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群、行政类档案工作简明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9-03浏览次数:1689

一、归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

(一)归档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务、行政(教学、科研、基建、产品与科技开发、设备、出版、外事、财会管理文件除外)、群众团体(工会、团委)等系统的内容。

(二)归档的重点:
1
、本校形成的各种载体、形式的文件材料,特别是涉及全校性、综合性的文件材料。
2
、上级和其他单位所发的文、电及文件中,针对我校的指令性、指导性的文件材料。

二、立卷分工

(一)上级来文(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地、市党委、人民政府、国家教委以及国务院有关部、委下达的文、电材料),综合性的由党办、校办立卷归档,业务性的由各承办单位立卷归档。
  
(二)以本校党委、学校名义的发文和相关材料,由负责起草的部门立卷归档。发文均应保存两份。
  
(三)党委和学校召开的代表大会、全委会、常委会、常委扩大会、办公会所形成的材料,由党办、校办负责立卷归档。职能部门以党委、学校名义召开的全校性专门会议所形成的材料,由主办单位立卷归档。
  
(四)校内各单位向党委、学校的请示、报告的正文及相应的批复、批转的原件,由党办、校办负责立卷归档,请示、报告的原稿及批复、批转的复制件,由报文单位立卷归档。
  
(五)两个以上单位共同办理的文件材料,由主办单位立卷归档。
  
(六)重要的人民来信来访材料,由承办单位立卷归档。
  
(七)各临时机构、撤销机构形成的材料,应于机构撤销前整理立卷并归档,任何人不得带入其他单位。

三、分类编号
按照《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一党群、行政类档案类目表》进行分类标引。

(一)分类号

1 、党群类档案类目简表:
DQ
党群
11
党务综合(各分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综合材料入此)
12
纪检、监察
13
组织
14
宣传教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材料入此)
15
统战(民主党派材料入此)

16 工会(妇女工作材料入此)
17
团委(学生社团材料入此)
18
离退休工作
2
、行政类档案类目简表:
XZ
行政
11行政综合(学校评估、教代会、校史和院、系、所的综合材料入此)

12 人事(师资培养材料入此)
13
审计
14
公安、武装保卫
15
总务后勤(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材料入此)

16 档案、图书、博物
(二)档号
档号:包括年度号+分类号+案卷号(如:2008-DQ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