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本建设类档案工作规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1455

、归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

(一)归档的主要内容,包括综合管理、可行性研究、设计基础材料、设计文件、工程管理文件、施工文件、竣工验收文件、生产技术准备、试生产基建预算、概算、决算、器材管理等八个方面,具体范围见附件五。
 
(二)归档的重点:
   
项目建设各阶段形成的不同载体、形式的文件材料,特别是包括竣工图在内的全套图纸。项目的范围:
    1
、凡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立项的学校基本建设项目,包括国家拨款项目、自筹资金项目等。
    2
、凡经学校批准立项的基础设施的新建、改建、扩建、维修安装和技术改造工程等,总造价五万以上的专项建设项目。

二、基建材料的形成与积累

(一)建设项目结束(含最终完成、阶段完成)后,建设项目的各有关单位将本单位形成、积累的文件材料整理汇交。建设项目实行总承包的,各分承包单位向总承包单位汇交,项目结束时由总承包单位系统整理后,向学校建校处汇交;建设项目由学校分别向几个单位发包的,项目结束时由各承包单位向学校建校处汇交。

(二)建设项目总承包单位或分承包单位,向建校处汇交的文件材料,必须做到完整、准确、字迹清楚、图面整洁,不得用易褪色的书写材料书写、绘制。

(三)竣工图是建设项目的实际反映,归档时必须有竣工图。建设项目承发包合同或竣工协议中要根据国家对编制竣工图的要求,对竣工图的编制、整理、审核、交接、验收作出规定,施工单位不按时提交合格竣工图的,不算完成施工任务,并承担责任。
三、分类编号

档案馆要按《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对档案进行分类、编号和排列。

(一)分类

JJ 基建
11
综合

12 按单项工程设置类目

(二)档号

档号包括年度号+分类号+案卷号(如:2008-JJ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