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毕业生汇报展览书法艺术,感恩母校,祝福祖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119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在应届毕业生曹永成(右三)等陪同下观看书法艺术汇报展览

副校长张玲玲近距离观看曹永成本人的书法作品 

书法作品吸引同学们驻足观赏

应届毕业生曹永成向毕业生们介绍自己的书法作品

应届毕业生曹永成指导同学创作书法作品

6月3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副校长张玲玲来到讲堂群一楼大厅,观看2019届毕业生曹永成等人的书法艺术汇报展览。

此次书法展以“不负韶华·感恩母校”为主题,展出的书法作品主要由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曹永成书写,携中国美术学院等16所艺术院校的书家作品参展,包含金文大小篆17篇、隶书22篇、行草15篇、楷书17篇等71幅作品,书法形式涵盖了条幅、扇面、楹联、条屏等,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的魅力,营造石大人文艺术氛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刘华东、张玲玲仔细地观看了每一幅书法作品,充分肯定了曹永成等同学作为工科学生的艺术修养和书法造诣,褒扬他们为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做出的贡献,并勉励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宽,为母校争光,关心母校发展。

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一起观看了书画展。

“不负韶华·感恩母校——毕业季书法艺术汇报展览”由档案馆、石油工程学院联合推出,自528日在讲堂群一楼大厅展出以来得到学校各级单位及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

海工1801班常闯在观看展览后深受感动:“曹永成等人的书法作品龙飞凤舞,非常霸气。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要兼顾传统文化的传承,深入挖掘传统知识宝藏,为往圣继绝学,不负韶华,做新时代青年。”

据悉,展览结束后,曹永成等同学将向学校档案馆捐赠部分书法作品,以感恩母校、回馈母校,为营造石大人文艺术氛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