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举办

发布者:马梦华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86

委书记王勇陪同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一行参观展览。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联合举办的“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在图书馆(东馆)一楼大厅举办,吸引了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前来观看。

展板总面积240平方米,通过210余张历史照片、60多件实物展示了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个历史时期的办学风貌,体现了66年来学校办学目标与国家需求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呈现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石油大学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其中,肩负振兴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历史使命,参加新中国所有油气田与石油化工企业建设,援建石油高校、助力石油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科技兴校、推动石油石化工业进步,科技兴油、为共和国石油工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报国、为共和国石油工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等板块回顾了学校的辉煌办学历程,为共和国做出的卓越贡献。加强党建和文化建设、引领学校全面发展,调整办学结构、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人才强省人才强国提供保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一带一路”做贡献、开放发展谱新篇,深化合作共建、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和发展空间等板块展示了学校新时期取得的卓越成就,建设“双一流”的决心,及“两步走”战略目标的美好蓝图。

此外,展览还设计了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三个时期的校门微缩景观,并设有现场拍照、朋友圈传播、二维码分析、网上展览馆、签名墙、图书画册和纪念书签领取等环节,丰富了展览的内容和线上互动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