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档案馆党支部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主题党课

发布者:马梦华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9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激发档案馆全体党员和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强国之志,1111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为主题的校史文化教育活动,档案馆馆长牛庆玮从校史文化的视域为全体员工上党课。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工会主席张军出席。

牛庆玮从“我国历代领导人都非常重视历史”入题,畅谈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考认识,重点讲述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石油科技和石油教育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核化工专家、两弹功臣、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原北京石油学院副院长曹本熹为国家核工业、石油科技和石油高等教育鞠躬尽瘁、忠贞卓越的光辉事迹,并从沈忠厚院士、戈革教授等学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科技报国等事迹中激励全体党员要以老一辈石大人为榜样,学习、弘扬他们对事业不懈的追求、对祖国无限的忠诚和为实现目标勇往直前的执着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军高度赞扬了档案馆近些年深入挖掘校史人物资料、积极传承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通过对学校历史上的著名学者、科研专家等有突出贡献的人物进行研究,促使更多的石大师生以前辈先贤为榜样,更好地投身于为学校发展、民族振兴的建设洪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