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新校史馆建设小组赴上海调研

发布者:马梦华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01


新校史馆建设小组调研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

新校史馆建设小组与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座谈

新校史馆建设小组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新校史馆建设小组与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座谈

1121-22日,学校新校史馆建设小组部分成员赴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调研校史馆建设相关事宜,就校史馆建设的建设方案、资金投入、招投标方式、展陈方案等问题进行研讨。

1121日上午,新校史馆建设小组一行赴上海财经大学校史博物馆参观调研。上海财经大学校史博物馆总面积4000平米,于2017917日建成,分为校史馆和商学博物馆两个部分,辅以保险馆、税票馆、货币馆、算具馆,全景式多维度地展示中国百年高等商学教育的沿革与发展。喻世红馆长从展馆设计、招投标方式、实物征集等方面为我校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1122日上午,新校史馆建设小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丁东锋副馆长从前期准备、招标方案、基础建设、新媒体利用等方面介绍了校史馆筹建的方方面面,并提出了校史博物馆建设中容易出现的相关问题。

通过对两所百年高校的校史博物馆调研,我校调研人员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完善新校史馆建设的方案,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