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化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者:张玮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96


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学习借鉴先进党建经验做法,2020113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交流会,充分交流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同时研讨如何规范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档案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校文化与学院文化共同发展。

首先,档案馆校史研究部主任万启存简要介绍了当前档案馆馆藏情况、档案管理、校史文化研究以及新校史馆建设等工作;其次,档案馆馆长牛庆玮从“化学工程学院历史厚重、许多先贤为国家、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入手,重点讲述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石油科技和石油教育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核化工专家、两弹功臣、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原北京石油学院副院长曹本熹为祖国、为教育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他指出,化学工程学院是学校基础中的基础,曹本熹、朱亚杰、武迟等先贤大家鞠躬尽瘁、科技报国的事迹,情怀深厚、灵魂高贵的精神是学校和化学工程学院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的源泉。此外,他还向化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简要介绍了当前档案馆正在进行的新校史馆建设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对档案馆档案与校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教学办公室如何高效高质完成业务工作”“如何推进学校以及学院文化建设”“对待工作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呼吁大家向档案馆学习,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断改进和提升业务水平,增进工作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