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接力党史故事 讲述石大历史

发布者:秦莹莹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305

近日,党史故事百校讲述活动击鼓传花,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唱响时代的最强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1957年,北京石油学院钻探系钻井专业的毕业生 在深冬季节给朱德副主席写了一封信,希望在毕业前得到朱德副主席的一些要求和期望。

  

朱德副主席很快回信:不久以后,你们将走上工作岗位,你们所从事的工作,对祖国的工业化事业有重大的意义。石油是我国目前最感缺乏的物资,也是国家工业化过程中十分需要的物资。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在期待着你们以高度的热情和毅力,把祖国的石油资源开发出来。把贫穷和落后的过渡时期的中国变为富强和先进的社会主义工业化的中国,这是个伟大的事业,但也是一个困难的事业。希望你们以艰苦奋斗和不怕任何困难的精神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任务。

炼制系毕业生亲手绣制决心书

“祖国的需要就是我唯一的志愿,祖国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我校首届毕业生在离校前夕对党和祖国庄严宣誓,他们急新中国建设之需,把青春与热血奉献给了祖国的石油工业,并穷尽一生执著于自己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