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王永胜书记向我馆捐赠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金牌

发布者:马梦华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99

46日,体育教学部王永胜书记向档案馆捐赠2018-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金牌及文化衫等珍贵实物,牛庆玮馆长代表档案馆接受捐赠。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创立于2006年,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为执行单位,是当今中国大学生排球最高水平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竞技水平,促进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多年来,该项赛事极大促进了高校排球运动的发展和提高,为排球职业联赛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数十年来,石大排球人留下了一段辉煌的历史。1991年第一次夺得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冠军;1992年夺得全国大运会男排冠军,两次打入全国排球甲级联赛,铸就了男排的辉煌;1997年,我校男排再次拿到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冠军;2018年,在阔别二十一年之后,石大男排重新将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的奖杯揽入怀中;2019年,我校男排成功卫冕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学校排球运动是一项体育传承,排球精神一直传递到现在,激励着石大体育运动不断突破,再创佳绩。

曾在2017年,李钢、谭红伟、马永伟、马林、李东、高明、李强、刘栋、宫卫东等9名第四届大运会(1992年)男排冠军队员从五湖四海荣归母校,为了回馈母校的培育之恩,他们向学校捐赠了各自珍藏的大运会金牌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