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档案馆赴北京开展口述历史研究

发布者:秦莹莹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18

 

 

为建设一流校史馆,丰盈校史文化资源库,近日,学校档案馆副馆长兼校史馆馆长靳国栋、离退休老教师阙国和等到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袁乃驹先生家中,对袁乃驹先生进行口述史访谈。

袁乃驹,男,1928年生,广东省东莞人,1950年参加工作,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原北京石油学院炼制系教师,1972年调二机部工作,后调清华大学任教。

袁乃驹先生多年来一直关爱石大学子成长,关心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此次访谈中,袁乃驹先生详细讲述了学校建校初期的历史,特别是从清华大学石油工程系创办到北京石油学院成立的建设历程,并回忆了曹本熹先生在清华大学、北京石油学院工作和生活的场景。

校史是大学文化的重要溯源。多年来,学校一直注重校史文化的挖掘与弘扬。校史馆作为学校重点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肩负着记录石大历史、讲好石大故事、传承石大文化、弘扬石大精神的重要责任,需要口述历史资料来支撑。为此,档案馆诚挚邀请了解学校历史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学校讲述与学校历史发展有关的口述历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