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参观我校校史馆

发布者:马梦华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89


722日,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副校长李华一行8人来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姚军会见来宾,双方就两校深度合作展开座谈。座谈前,赛云秀、李华一行在姚军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在校史馆,赛云秀、李华等仔细听取了我校六十八年的建校历史,并现场回顾了新中国石油高等教育的建设历程。在参观过程中,赛云秀对我校成建制地援建西安石油学院予以高度评价和感谢,对我校为石油高等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

西安石油大学是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三大石油公司共建院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院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自主招生院校。学校肇始于1951年创立的西北石油工业专科学校,1958年升本并更名为西安石油学院,1969年学院停办改厂,1980年西安石油学院恢复办学,2000年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划转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陕西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2003年更名为西安石油大学,2011年入选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