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关于“兰台讲坛”第一讲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张大宇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08

   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的石油印记

时 间:20211028日(周四)下午2:00

地 点:南堂101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解晓燕

解晓燕,研究方向为政治学。目前参与完成两项国家社科项目课题,主持完成一项山东省软科学课题、两项青岛社科规划项目及多项校级课题;获得青岛市社科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东营市社科成果特等奖一项;已在齐鲁学刊、山东社会科学、世界知识、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家、俄罗斯中亚东欧市场、资源与产业、开发研究、黑龙江高教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中国石油大学学报、山东理工学学报、青岛市委党校学报等CSSCI、核心及一般刊物上发表文章50多篇,其中一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开设过多个时事及热点问题讲座,例如: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冠疫情斗争中的共识凝聚、读四史:重温那些震撼人心的时刻、中国石油工业发展与我们的使命、中国崛起与大国形象、朝鲜半岛核危机、胶着与制衡;叙利亚问题始末及前景展望、乌克兰局势分析、评述香港“占中”事件等等。2016年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的研究生好导师”。

档案馆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