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兰台讲坛"第三讲暨校史宣讲团第五期集体培训举行

发布者:张大宇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30

  

122日,档案馆举办“兰台讲坛”系列活动第三讲,开展校史宣讲团讲解礼仪专题培训,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杨武成教授应邀作了“加强讲解礼仪规范,塑造良好职业形象”主题培训讲座,档案馆全体教师、校史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杨武成从仪容礼仪、着装礼仪、站姿礼仪、走姿礼仪、手姿礼仪、表情礼仪、陪同礼仪、称呼礼仪、讲解礼仪等方面,采用图文、现场演示等方式详细开展了讲解礼仪规范培训,他从为观众提供个性化、细节化、人性化、理性化“四化”服务角度进一步阐释了讲解需要关注的四个细节。最后,宣讲团成员们就讲解礼仪有关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并进行了场景模拟展示,感受礼仪规范效果。

        培训会后,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2102班张纬宁说道:“杨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让我们对礼仪规范化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对职场中的礼仪要求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到了丰富的礼仪知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杨武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资深礼仪专家,兼任青岛市礼仪文化协会名誉会长。主要从事礼仪文化教学与研究以及高等教育研究与管理工作,主讲《现代礼仪》、《社交礼仪》、《商务礼仪》等课程,多次为政府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及上合峰会等大型活动和国际赛事做礼仪讲座、培训和礼仪顾问。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礼仪教材2部,主持获得国家级等各级优秀成果奖10余项,主持完成厅局级及以上各级课题10余项,获得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余项。

     “兰台讲坛”系列活动旨在加强档案馆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工作业务水平、提高团队人文素养,同时打造培养一流的校史宣讲团团队,以档案为依托,以文化为脉络,讲好石大故事,挖掘石大文化,彰显石大精神,切实推进工作能力和素质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