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住青全国人大代表来校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秦莹莹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72

127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住青全国人大代表来校视察,在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的陪同下参观校史馆。

此次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到校主要围绕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视察,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许振超,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健,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华,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印萍,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郭锐,全国台联理事、山东省台联副会长林青,青岛市黄岛区纪委监委宋善玉等代表参加。

在校史馆内,住青全国人大代表从序厅的雕塑“石大荣光”开始参观,通过参观学校历史沿革、师生参加石油会战以及援建石油高校等重要历史事件,了解了学校在助力新中国石油工业建设和发展石油高等教育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王勇、郝芳分别介绍了学校各个历史时期进行的探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就。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的展示,代表们对学校 “十三五”、“双一流”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学校两校区一园区的办学格局,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的“双轮驱动”,“依托行业、融入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双一流”建设之路,“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发展思路,“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有了全面深层次的了解。

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艰辛办学历程中积淀的精神文化财富表示钦佩,对学校为中国的石油工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培养的优秀人才表示赞赏,并对学校规划的美好未来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