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校史讲解云端练兵有序进行

发布者:张大宇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73


学校加强疫情管控以来,校史宣讲团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讲解练习,多措并举,提升讲解水平。

校史宣讲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开展了多次线上云讲解和现场直播练习。第一阶段,学生讲解员根据临时指定的虚拟参观对象在线讲,指导老师对其讲解内容、讲解方式逐一进行点评;第二阶段,讲解员进入校史馆实地现场直播讲,指导老师对其直播讲解过程、姿态礼仪、整体呈现效果等进行点评和指导。与此同时,团队以“老带新,传帮带”模式开展分组培训,新老队员之间的辅导和练习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经过两个阶段的培训和练习,学生讲解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史讲解内容的理解,加强了对讲解礼仪的掌握,对讲解节奏、讲解重点的掌控有所提升,针对不同参观群体的讲解带队能力明显提高。

校史宣讲团着力以“**千馆”为目标提供精准讲解。为此,讲解员们在练习过程中,依据不同参观群体的特点和需求针对性地打磨讲解内容,采用不同的讲解风格进行线上讲解,模拟练兵正火热进行中。学校加强疫情管控以来,先后有40余人次进入校史馆现场练习。

同心抗疫有你我,线上练习不断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宣讲团以“传播校史文化,弘扬石大精神”为己任,力求在新学期开馆后为参观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宣讲服务,以有温度的讲解、有深度的研究、有广度的宣传推介为参观者带来更加难忘的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