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校友徐春明院士回到母校丨山东石油化工学院领导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吴颖昊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60

421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孟晓雷,中国科学院院士、院长徐春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英杰,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等一行来校交流合作。期间,在副校长姚军,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田丰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来宾了解了中国石油大学近70年的辉煌历程、卓越贡献和美好愿景。

作为我校1981校友,徐春明仔细端详着一张张历史照片,辨认着当年的老师和同学,回忆起曾经的校园时光。在“大义归来”油画前、在杨光华老校长的雕塑前,徐春明表示,自己的导师——杨光华老师的教导让自己一生铭记。在华东石油学院的校门处,在干打垒、大礼堂复原场景前,徐春明对这些情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徐春明不仅对馆内展陈的人物照片、历史事件如数家珍,更介绍了见证中国石油大学揭牌、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高能中心建设论证等历史事件的情景。

“为母校骄傲!”徐春明在校史馆为母校留下参观感言。档案馆向徐春明赠送了他当年入学的学籍卡。

 


徐春明,石油化工学家,主要致力于重油高效转化和清洁油品生产的研究。19652月出生于山东寿光。1985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炼制系炼油专业,1988年和1991年分别获石油大学研究生部化工学部有机化工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201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