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校史故事(建团百年)宣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秦莹莹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909

广大师生校友:

历史是文化和精神的永恒依托,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我校近70年波澜壮阔的校史上,有诸多风高范远的人物、家国同心的故事、温暖感人的事迹……这是石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校园文化的一笔宝贵财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更好传播校史文化、弘扬石大精神,带动广大师生了解校史上的共青团故事,引导团员青年勇担青春使命、追寻信仰之光,以实际行动迎接七十周年校庆,献礼党的二十大,现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校史故事(建团百年)宣讲大赛,相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初赛:530-65(线上进行)

   决赛:610-12日。具体时间、地点以校史宣讲大赛群通知为准。

二、参赛范围

   中国石油大学师生校友

三、参赛流程

       1.加群:加入大赛工作QQ群(群二维码如下图),其他具体事宜见群内通知。

                                            

       2.初赛

   (1)主赛道:各院(部)学生会推荐一至两名表达能力优秀的学生参加,并于65日前提交相应视频作品至校史宣讲团邮箱(upc_xsxjt@163.com,邮件及附件视频命名格式:“主赛道+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作品名称+手机号”,内容为三分钟以内讲解视频,可与决赛内容相同),审核通过后进入决赛。各相关学生社团可同步推荐。

   (2)辅赛道:于65日前在抖音平台#我和我的石大#下发布讲解视频并关注“中国石油大学校史宣讲团”抖音号65959931633)(抖音作品标题命名要求:“作品名称+学号”);同时将相应视频作品提交至校史宣讲团的公共邮箱(upc_xsxjt@163.com,邮件及附件视频命名格式:“学院专业班级++学号+作品名称”),即为参赛成功。根据讲解内容、语言表达、点赞量、浏览量等评判标准进行审核,择优进入决赛。

       3.决赛

     进入决赛的选手现场进行三分钟左右校史、团史故事演讲。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应紧扣主题,内容为学校历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典型人物、团史等。参赛选手应深入挖掘,作品内容旨在传播石大文化、弘扬石大精神。

       2.仪表大方、举止得体;语言自然流畅,声情并茂;可借助音乐、服装等综合手段展现内容;视频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

五、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设置奖项如下:

     一等奖:价值500元左右,3

     二等奖:价值300元左右,5

     三等奖:价值100元左右,10

   一、二、三等奖均有证书,另设优秀奖若干。

 积极参与活动的在校大学生,根据参赛情况可被赋予第二课堂学时。

六、大赛联系人

  梁景怡 15665275665

  刘铁军 19862822991

 主办:档案馆

承办:中国石油大学校史宣讲团

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