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吴颖昊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09

62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在我校副校长姚军教授、机电工程学院肖文生教授、科技处重大项目办主任兼副处长王志远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吴有生院士对我校的发展历程饶有兴致,不时提问,姚军副校长进行了细致解答。

吴院士对沈忠厚院士研发的加长喷嘴牙轮钻头很感兴趣,对沈院士和刘希圣教授研发的超短半径径向水平井技术进行详细了解和交流。

吴有生院士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为国家能源战略作出的卓越贡献。

吴有生院士是水弹性力学船舶力学专家,国家级突出贡献和享受政府特贴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2所名誉所长。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67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1984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布鲁纳尔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舰艇结构与设备抗水下爆炸与核空爆研究,在理论、实验、应用及冲击环境记录仪研制等方面做出了贡献,解决了舰船抗核加固及战效预估的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