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声像类档案工作规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942

一、归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
(一)归档的主要内容,包括综合管理、制作过程和声像载体材料等。

(二)归档的重点:本校各项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声像载体材料,尤其是声像载体材料的原件。

二、声像材料的形成与积累

(一)声像档案实行声像材料形成部门立卷归档制度。学校各职能部门以及宣传、出版、电教等形成声像材料集中的单位,均为立卷单位,应分别负责收集、汇总、整理立卷。
   
(二)声像项目负责人、编导和其他制作人员,要按分工认真作好制作记录,整项工作结束后,按归档要求向本单位档案人员移送全套案本。
三、整理立卷
   
(一)声像管理性文件材料,按党群档案有关要求立卷。
   
(二)声像材料按制作项目分类,各类声像载体与配套的文字材料必须同时进行整理立卷,以保持其有机联系和便于查考利用。
   
(三)单件声像制品,应附文字说明: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作者等。(四)声像制品的装具,一般使用原装具;单件声像制品和照片,可用符合档案规范的专门的盒、册等。

四、分类编号

(一)分类号
SX
声像
声像类档案二级类目简表:
11
综合
12
照片
13
录音带
14
录象带
15
幻灯片
16
磁盘
17
影视胶片
18
缩微胶片
19
光盘

(二)档号
档号:包括年度号+分类号+案卷号(如:2008-SX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