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执古之道,御今之有——习近平用典图文展举办

发布者:马梦华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8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66周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图书馆党委、档案馆主办的“执古之道,御今之有——习近平用典图文展”于924日至1015日在图书馆(总馆)一层大厅开展。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李兆敏、张玲玲、操应长,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田丰及相关部处负责人陪同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一同观看展览。

        展览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和文章中引用的部分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从倡廉、敬民、为政、立德、修身、劝学、励志等方面,传承与彰显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深厚底蕴,阐释与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秀传统文化指引大学文化建设,提升大学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档案馆馆长牛庆玮在谈到筹备此次图文展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文章,用典精妙,贯通古今,深刻的思想与鲜活的表达相得益彰,充满魅力、 引人入胜。品读经典,我们既能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又能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深邃,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应用化学专业17级学生翟桂芝在观看展览后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经得住历史的洗礼。此次图文展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精妙之处,寥寥几字犹如醍醐灌顶。一个国家文化的弘扬,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当代大学生的奉献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