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党委宣传部与档案馆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者:马梦华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55

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现场

党委宣传部向档案馆赠送纪念校报

档案馆向党委宣传部赠送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时期宣传部老照片

双方互赠关于文化、历史等党支部学习图书

双方互赠关于文化、历史等党支部学习图书

档案馆向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成员赠送学籍卡

党委宣传部向档案馆移交历史老物件

两个支部党员参观校史馆

两个支部党员参观校史馆

1217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在校史馆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仪式由档案馆副馆长兼校史馆馆长、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靳国栋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马国顺,档案馆馆长刘积舜,两个党支部党员参加仪式。

座谈交流中,刘积舜介绍了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背景和前期准备工作。刘积舜表示,宣传部是学校文化建设、思政育人、精神塑造等工作的统领机构,校史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工作一个重要的职能是资政育人,两个单位的工作职能有着天然的联系,两个党支部的工作作风、职业精神和单位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此次共建有利于统一思想,有利于优势互补,有利于促进工作,能够增强两个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在党支部建设和业务提升中实现接天线、明方向、促发展三个目标。

马国顺在总结时表示,宣传部和档案馆两个党支部在业务开展、文化建设、思政教育、党的建设等方面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在工作作风和职业精神方面高度一致,在工作范围和职能方面密切关联,共建活动是双方党支部在意愿高度一致的基础上自然达成的一种契合。他希望两个支部通过开展实实在在的共建活动,把对子结实、结牢、结久、结出实效,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学习互鉴,加强双方党建,提升业务水平,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两个党支部互赠了老照片、老校报、档案资料、关于文化和历史的学习图书,移交了照相机、摄像机等老物件。

启动仪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校史馆。双方就校史馆的内容建设,如何发挥校史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平台和窗口作用等展开研讨。

未来,两个党支部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思政育人、团队建设和单位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度互学共建,为校园卓越文化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