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入选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发布者:秦莹莹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319

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青岛市社科联参观校史馆

书信里的家国情怀活动现场

决心书里的石大担当活动现场

618日,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被正式命名为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成为本年度唯一经考察被授牌的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据了解,山东省暨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是由山东省和青岛市共同打造的全省性、集中性、公益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自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社科普及周的主题是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开展的“水滴石穿寻地火,披肝沥胆育人才:沈忠厚院士事迹专题宣讲”活动被列为社科普及周期间精品社科普及活动项目。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度重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通过开展专题研究、策划专题展览、举行专题讲座、发表研究论文、出版研究专著、拍摄电视专题片等多种形式,以校史馆为主体和阵地,构建了“线上和线下结合、馆内与馆外相通、校内与校外交融”的社科普及教育综合体,大力营造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积极健康社科人文精神的良好氛围。

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将充分发挥作为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示范作用,立足学校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红色校史,结合新时代特征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不断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的同时,力求打造“新”项目、抓住“新”节点、形成“新”体系、拓展“新”方式,本年度已策划组织7期以“红色校史进社区,石大故事传万家”为主题的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精神与科学家精神的传播与弘扬”为主题的青岛市重点社科普及活动,并提报“红色校史我来讲述”、“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探寻石大校史上的青春力量”等10余项相关活动,助力青岛市逐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健康素质,助力青岛市“十四五”社科普及文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秦莹莹、吴颖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