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 · 校史馆

山东航空学院来校调研校史与档案工作

发布者:马梦华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8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档案库房

调研校史馆建设

38日,山东航空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建民,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李文胜等一行5人来校就校史编纂、校史馆更新改造、档案馆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我校档案馆馆长刘积舜、副馆长兼校史馆馆长靳国栋等与赵建民一行交流。

座谈会上,刘积舜介绍了我校档案馆基本情况、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中国石油大学校史》编写实践。他表示,“十四五”以来,档案馆围绕档案工作的数智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数字平台建设和数字资源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持续深化校史馆在促进政校融合、校企交流、国际合作、立德树人、文化传播、精神弘扬等方面的“教育共同体”作用,成为学校代表性文化品牌;校史文化研究取得“书影文展”体系化研究成果,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卓越文化引领工程。刘积舜从多方调研学习、成立组织机构、广泛搜集资料、形成编写大纲、内容组织撰写、意见征求、修改完善、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介绍了校史编纂过程中积累形成的经验,并为山东航空学院70年院史编纂提供了建议。

赵建民感谢学校在档案管理与校史馆建设等方面对山东航空学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对我校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学院70年院庆和院史编纂情况。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档案与校史文化研究工作取得了很多亮眼的成绩,值得借鉴和学习,特别是《中国石油大学校史》的编纂经验为接下来推进山东航空学院70年院史编写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为高质量完成院史编纂提供助力和支持。

座谈会后,赵建民一行参观了档案库房和校史馆,并就展馆建设与运营进行深度交流。

山东航空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路来庆、工会副主席王树斌、档案管理科科长仲英涛;我校档案馆校史研究部主任马梦华、综合管理部主任张大宇参加调研。